平面設計不是做Logo就好?

平面設計不是做Logo就好?開店前你可能會碰到的平面設計製作物

 

視覺設計是開店前一項重要的準備工作,更是一間店在客戶面前的形象。除了Logo設計及整體的CIS設計之外,還有哪些可能會遇到的平面設計項目呢?以下介紹幾種常見的平面設計種類。

平面設計你一定想的到:名片設計、DM設計及菜單設計

名片設計像是一個小型、可攜帶式的店面,能讓遇到的人快速認識你的公司,除了聯絡資訊之外,也可以考慮是否要把菜單/重點產品放置在名片中。DM設計及菜單設計除了考慮版面配置之外,也要考量產品是否會經常替換?開店初期難免有些產品在未來會被替換,DM設計及菜單設計建議保留多一點彈性。

 

這些也是平面設計:包裝設計、制服設計

包裝設計涵蓋的面向很多,包含袋子、杯子、包裝盒等設計,顧慮到越多的小地方往往可以讓客人感受到更精緻的服務。此外制服設計也是需要考慮的一環,服裝的款式、顏色如何與整體風格搭配,也需要好好和設計師討論。

開幕期間需要的平面設計:海報設計、廣告立板

店面設計好了,其他製作物也都設計印刷完成,開店之前不妨先想好第一波開店行銷活動是什麼?海報設計或廣告立板設計在此時就派上用場啦,確定活動後別忘了留一些製作時間喔!

 

平面設計不只是Logo設計而已,在開店之前要好好思考到底需要那些製作物,再找設計師討論如何營造整體的風格與氣氛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