招牌設計的材質種類好多,如何挑選最適合我店面設計的樣式?

招牌設計的材質種類好多,如何挑選最適合我店面設計的樣式?

招牌設計是店面設計中相當重要的一環,招牌一掛起,距離開幕就不遠了。

招牌設計除了平面設計之外,招牌的材質也影響了整體風格以及招牌施工的難度,以下簡單介紹幾種常見的招牌材質類型。

無接縫燈箱

招牌設計基本款:燈箱招牌

燈箱招牌是走在路上最常見到的招牌類型,因為價格便宜又顯眼,成為許多老闆的首選。近年來有一種新興的燈箱類型,叫做「無接縫燈箱」,不同於傳統燈箱採用PC中空板為材料,無接縫燈箱以軟性燈箱布為主要材質,不僅能讓招牌的邊框較細,在抗風抗颱上,也有更佳的表現。

 

 

立體發光字招牌

招牌設計小變化:立體發光字招牌

立體發光字招牌又稱千那論(channelume),和燈箱招牌相比有較好的立體效果。依照發光的位置,可以分為前發光、背發光、側發光等種類,變化度高。

 

 

壓克力立體字招牌

招牌設計細節擔當:壓克力立體字招牌

招牌設計、形象牆都可以看到壓克力立體字的身影,壓克力立體字處理細節的能力相當不錯,就算你的招牌有一些細小的物件,仍可以壓克力立體字的方式處理。

 

 

金屬立體字招牌

招牌設計質感提升:金屬立體字招牌

金屬沉穩厚重的感覺,可以讓招牌看起來更加有質感,一般常見做為招牌設計的金屬為白鐵及黑鐵,表面一般會再噴保護漆防止鏽蝕,但也有些人會選擇保留鏽蝕的樣子,別有一番古意。

 

 

 

其實招牌設計的案例都存在街上,下次逛街時不妨注意看看周遭的招牌是使用什麼材質,喜歡的話別忘了拍個照,拿著照片和設計師溝通將會更有效率喔!